列寧在攻佔波蘭後,他的下屬就想歌頌他。找來一個俄國最偉大的畫家,請他幫我們的領袖畫一張叫做「列寧在波蘭」的畫像。

很不巧,這個畫家非常痛恨共產主義,開口就說「我不畫!」

結果他火氣就上來,這樣對畫家說:「如果你不畫,我就一槍斃了你!」

畫家只好表示:「好,我畫!但是只有一個條件,就是不管我畫什麼,我會畫出領袖 列寧在波蘭的偉岸英姿。作品完成後,我會把畫象帶到克里姆林宮。」

作品公開那天,畫上的紅布拉開的時候,所有的大臣臉都綠了。因為畫像上有一個長得很醜的男生,然後抱著一個女人在克里姆林宮前跳舞。

共產黨的主席怒不可遏,問道:「這個男的是誰?」

畫家:「這個你知道,他就是列寧的政敵。」

「那這女的是誰?」

「列寧的老婆!」

「那列寧呢?」

 


畫家答:「列寧....在波蘭。」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堤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